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召开学业预警会议

作者:文/乙丛海 图/邵雨珠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5 23:32:24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和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人才培养质量,4月10日晚7:00,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综阶301召开了美术学院学业预警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吴苑老师主持,16级学业预警学生分批次参加会议。

会议上吴苑老师与同学们耐心交流,针对各个学业预警同学的自身情况,解释未过课程、英语考级以及计算机考级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用正确的心态面对目前的学业问题,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解决学业困难。随后吴苑老师向同学们纷发《学业预警通知书》以及学习计划表等文件,需要被预警同学填写并签字确认,填写完成后回执返回学院存档。在会议的最后,吴苑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有时间管理意识,要有年轻人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和生活,面对本科教育新形势,要建立信心,不要被暂时的失败打倒,要肯定自己的能力,积极迎接挑战。

学业预警是指学校依据学生管理规定、学籍管理办法及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通过对学生每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对可能或已经发生的学习问题,或完成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警示,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并针对性地采取相应补救和帮扶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制度。

此次学业预警会议向预警学生重申了学校有关学业管理的相关规定,给预警的同学们适当的加压,促使学生从思想上重视学习,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邵雨珠)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