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书法专业赴桂塘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张子怡 毛衍博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03 08:39:29 人气:

       2021年6月2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法专业走进桂塘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书法专业学生代表以及志愿服务部志愿者们共同前往。
       活动开始,部分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书法的基本执笔姿势以及其他书法练习的注意事项。志愿者强调拿笔时要保持手部平稳,一定不能歪斜,学生们细心学习后开始练习毛笔字,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写毛笔字,有很多不熟悉的练字方法,志愿者们一一耐心教导,指出问题并手把手示范进行演示。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另一部分志愿者进行了剪纸画的教学活动,每个孩子心中都有着美好的憧憬,而小小的剪纸可以剪出他们的内心世界,放飞他们的梦想,志愿者们通过教孩子们剪纸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孩子们的愿望。
       通过开展本次支教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剪纸”知识和书法文化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彰显了美术学院浓厚的艺术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责任,为非物质遗产的传承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姚燕)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