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开展“‘两性一度’标准下的专业‘金课’”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文/曲璐璐 图/邵雨珠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17 22:18:48 人气:

    4月17日下午2:00,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举办了“两性一度标准下的专业‘金课’的内涵研讨”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梅主持,来自美术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位优秀教师在沙龙活动上作出了主题发言,分享与探讨了关于如何培养大学生及教师教学的一系列实际问题。

    首先,由法政学院的代表张月霞老师提出了“案例教学的新形势”典型案例挑选的不易。张月霞老师表示,老师要找到合适的教学案例并且案例选择要复杂,这样才可以达到训练思维的效果,针对课堂中学生水平的不同,老师要做到上课不断抛出问题,让学生可以独立思考。接着,法政学院张洪成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法律职业共同体背景下的法学教育创新”。张洪成老师强调,不同学校对学生要求不一样,老师和学生需求也不一样,水课是课程本身水责任并不完全在于老师。此外,张老师还详细地分析了法学专业水课的具体表现及其原因,包括课堂的难易程度和学生获得学分的多少等问题。经管学院的谢安晋老师作为一名海外归来的年轻老师,对于“金课”有着独特的见解。谢老师指出:人才培育是本,本科教育是根。谢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话方式活跃了会场的氛围,会场内欢笑声不断。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升臻老师是一名资深的教师,他的主题是“审美与道德本源性探索”。王升臻老师提出,在课堂中,老师一味地念课本是不对的,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把握好课本与学生的关系而且还要处理好师生关系。王老师列举了在有些学校里发生的学生举报老师,老师报复学生的例子,提出这种恶性循环的做法十分不利于“金课”的实行。刘东芹老师提出的“篆书教学法新探”是一项即将推出的课程,这门课程从“手”的演化开始讲起,用自己对于汉字的理解教会学生快速掌握各种字体的规矩。刘老师轻松诙谐而不失哲理的讲解方式也是现场许多老师对于汉字的演变有了更深一层的领悟。

    经验来自总结,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感想,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自我审视,不断地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陈小满 姚蕊 责任编辑:李思圻)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