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海棠花开寄托希望,巧手描绘七彩童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欣悦 毛衍博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02 09:32:25 人气: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增添儿童学习乐趣。2021年5月31日下午,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部及博爱青春服务队走进淮安市共青艺术幼儿园开展“海棠花开寄托希望,巧手描绘七彩童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进行绘画、国画和书法等特色教育,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依照绘画,国画,书法三门学科分成三个组,每个小组的成员视情况负责几名小朋友。随着小朋友们陆续进入到了教室,志愿者们对各自所需讲的学科进行介绍并耐心的教学,将课程安排的生动有趣,并一同动手进行活动。通过志愿者们独具匠心的教学方式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保证所有小朋友都参与其中并顺利完成自己的作品。在志愿者们一对一的教学示范和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变得越发轻松愉快,绘画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最后,志愿者们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并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表扬与鼓励,让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送上美院特有的书签以供留念,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出喜悦之情,纷纷进行拍照留念,大孩子和小孩子美妙的六一之旅定格在这一刻。
       志愿者们的全身心的投入得到幼儿园老师们的高度评价,不仅使小朋友在学习互动中收获快乐,并且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中学会了信任与合作。同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儿童的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节日,为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爱心、培育美德打开了新局面。此外,经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丰富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拉近了孩子们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增加其社会阅历,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