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特邀丁悦教授开展翔宇师范讲堂专题讲座

作者:文/丁梅 图/毛衍博 史辰泽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0/12/19 16:02:31 人气:

       为增强师范生职业理解度,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12月18日下午,江苏省中小学美术教研员、镇江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丁悦教授应邀为美术学院师范生开展“我们是谁?我们去哪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苏梅副院长主持,清江浦区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员隽玉霞老师,美术学院刘筱湄、陈云飞、张康、孙倩老师,2018级全体师范生聆听本次讲座。
       丁悦教授从“我们是谁”“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怎么做”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深入剖析美术课程的性质、课程目标、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的深刻内涵。她强调课程目标是精彩课堂的航标,要将目标的确定、内容处理、教学活动、结果进行一体化思考。随后,丁悦教授从课程的导入、分组讨论或合作学习、作品欣赏、教学问答和作业展示与评价五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重难点。她希望师范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丰富学生审美经验、提升学生的美术素养为己任。
       苏梅副院长感谢丁悦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师生们带来的高屋建瓴的美术课程教学理念的分享,要求师范生们积极弘扬美育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为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而不懈努力!

(审核:苏梅  责任编辑:李玉坤)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