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美术学一级学科和相关专业在《2017-2018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获得较好排名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日期:2019/11/26 07:55:19 人气: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共同研发了《2017-2018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其中,在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学科门类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艺术学学科门类获得4颗星,排名第115位(共752所本科院校);在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美术学一级学科获得4颗星,排名第69位(共406所本科院校);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被评为4颗星专业。

据悉,本次评价在传承多年评价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作了大量的改进和创新:第一,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和国际化为重的评价标准。第二,评价内容全面、系统,是目前国内最系统、最详尽、最权威的大学评价;第三,继续采用得分、排名与等级相结合的表示方法,保持评价结果表达的合理性和充分性。

艺术学学科门类、美术学一级学科和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等成绩的取得,显示出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初见成效。我院将会再接再厉,继续夯实本科教育基础,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和学科建设,为更好地培养出具有扎实学识的人才而努力奋斗。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