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辩论队交流分享活动

作者:文/李玉坤 许康奇 图/陈木子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27 21:27:46 人气:

古有诸葛卧龙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2019年10月27日上午9时在西辅一楼接待室举办了与生科学院的辩论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喆宇主持,出席评委有美术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顾思骋、法政学院优秀辩手陈官民、生科院优秀辩手于志伟,美术学院和生科院的辩论代表队参加活动。

比赛分为两场,以“善良的谎言是否有碍于诚信”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主持人简短开场后,正方辩友开篇立论,认为“谎言的解释是不真实的,即是欺骗。”正方先从诚信入手,指出了诚信的含义,其后又列出了撒谎的恶果,指出谎言有碍于诚信。反方辩友则认为“善良的谎言不碍于诚信”,善良的谎言在于为他人着想,列举诠释了善良的谎言作为一种处事方式带来的好处的例子。在驳论环节,正反双方辩友你来我往,“火药味”十足。正方辩友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将对方节奏打乱,不时引来观众的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达到最高潮,正方辩友面对反方辩友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正方辩友据理力争,一次次化险为夷。反方辩友则不甘示弱,针对对手的思维漏洞进行回击。最后的总结,双方辩友根据辩论的过程中出现的漏洞进行总结,强调自己辩题的正确性。

辩论赛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顾思骋和陈官民表示双方辩友的论述十分精彩,并就双方论点提出了各自的看法。顾思骋表示:今天的友谊辩论赛十分的精彩,但是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准,大家的水平还有上升空间,期待大家的进步与更好地表现。

本次辩论队交流活动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辩论及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促进了学院间的沟通与交流,巩固了友谊,展示了美术学院,法政学院和生科院同学的风采!

(审核:夏振华 韩雅婧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