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员莅临美院指导党课活动

作者:文/李一凡 陈木子 张家宁 图/陈梦晴 王浩瀚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31 10:04:34 人气: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于西辅会议室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专题的党课活动。本次专题党课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讲授,美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杜书记围绕学习体会、检视问题、整改措施和教育感悟四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讲解。杜书记在开篇提到“不忘初心”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根基,执政的理念;“牢记使命”的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证。
    杜书记就目前状况指出制约美术学院的深层次问题:一是党委班子理论水平不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不足;二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生活规范化建设不扎实;三是缺乏完善的育人体系,“三全”育人格局尚未健全;四是师资队伍数量质量有待提高,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五是教育教学改革需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需不断加强。针对检视问题,杜书记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对此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自我能力。

党员教师就本次主题交流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差距,踊跃参与讨论。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每一个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去思考、贯彻与落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牢记使命,贵在坚持。党委副书记侯美玲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副院长李文灵谈到如何教书育人,通过不断地学习,党员教师思想工作有明显的提高。周宇老师以“设计”进入公共语言、现代设计的八个台阶、各高校院系参与设计的数量对比等事例介绍了我国近代以来设计方面的发展与突破,体现新时代下每位中国人牢记使命,共筑伟大中国梦。胡嘉老师分享第一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活动,在活动中力求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进行帮扶。史友梅老师从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三方面进行探讨,希望党员老师把伟大的理想抱负投入到为祖国的建设中去,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姚骏老师通过亲身经历表达自己“难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度。
    本次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为今后实际工作起到了激励促进作用。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