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社会实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海棠花开寄托希望,巧手描绘七彩童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李思圻 图/李秋艳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6 14:16:54 人气:

      时逢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儿童课余文化生活,2019年6月1日,美术学院艺徒博爱志愿团走进淮安市青少年宫开展“海棠花开寄托希望,巧手描绘七彩童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进行书法和剪纸体验,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早晨八点的少年宫是一座欢乐的乐园,处处弥漫着节日的气息,欢乐荡漾,笑声回响。艺途博爱志愿团的成员早早布置场地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上午的体验课程是“独具匠心——书法体验课”,随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向小朋友们一对一进行示范教学,讲述握笔、行笔,收笔的正确方法,语言幽默风趣,小孩子们认真聆听,家长们露着欣慰的笑容在一旁等待,随后志愿团成员握着小孩子们的手一起进行创作。

      在下午的剪纸活动中,小朋友们都认真投入到剪纸教学环节中,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由原来的略带胆怯逐渐变得积极主动,现场气氛变得越发轻松和欢快,最后小朋友们都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有的小朋友积极走向前台向家长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参与活动的喜悦之情更是洋溢在他们脸上。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儿童的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节日,为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爱心、培育美德打开了新局面,同时,经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丰富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增加社会阅历,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