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社会实践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坚韧之美,你我同行--走近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

作者:文/李秋艳 图/李婵娟 王浩翰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6 14:12:43 人气:

      爱心传递,融化孤独。为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患者,2019518日下午15时,美术学院于花漾城东广场举办坚韧之美,你我同行--走近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为美术学院1801班全体同学和校学生会后备人才7班同学。

张张精美书签,把把古风折扇,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同学们身穿汉服,手执义卖折扇,向广大群众进行爱心宣讲,呼吁人们关爱自闭症患者,并告知大家此次义卖活动的初衷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所得的善款将全部捐给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帮助每一位孤独的星星走向光明。

      或是出于爱心,亦或是对义卖品的喜爱,前来购买者络绎不绝。有班级团购,有闻名乘车前来,更是有小朋友拿出零钱包,小心翼翼的将自己攒下的零钱交给同学们。无论是挥毫书写还是泼墨作画,同学们都能信手拈来,一气呵成,在场行人见此纷纷赞口不绝。义卖品卖尽了,也丝毫不挡大家的奉献爱心的热情,更是提出后期订购的建议。

      此前,1801班同学曾前往淮安市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进行爱满星河,走进星儿的世界志愿服务活动,陪星儿一同进行DIY手工制作、制作泡泡水、套圈等游戏,孩子们一张张带有胆怯的脸蛋逐渐露出笑颜,纯真无邪的笑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活动效果获得了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及孩子家长的高度肯定,1801班全体同学也更加坚定了长期帮助自闭症儿童的信念,故特此举办本次关爱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才是星星应有的生活。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他们有机灵的耳朵,却听不到温柔的呼唤,小嘴巴张张合合,却难以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们像折翼的天使一般美丽的让人心疼。若使他们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恢复正常的生活,还需我们共同的努力,用心和他们一同去感受这个缤纷的世界。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