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 美术学院艺徒学行社赴淮安市图书馆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韩雅婧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01 17:47:48 人气:

       周恩来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它的形象之所以光彩照人,世人景仰,不仅在于他留下了许多闪光的思想,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也不仅在于他创造了许多光辉的业绩,推进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而且还在于他给后人留下了不朽的革命精神,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宝库。
       2019年7月1日 上午10:00,国家艺术基金系列公教活动——《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在淮安市美术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艺徒学行社全体成员来学习和更一进步深入了解恩来精神,体会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的精神风范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此次《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是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系列公教活动之一。由艺徒学行社成员精心编排9个关于周总理的故事,同学们都融入其中,认真的倾听每一个关于周总理的故事。

       《一块上海牌手表》表达出了总理对于国家的热爱,不追名逐利,对于祖国科技发展的期盼。《一分钱和五分钱》体会到了总理并不是对于盐的钱斤斤计较而是担忧着大众劳动人民的血汗钱,当听到是说食用盐加了碘预防大脖子病所以涨了一分钱才安下心来。《迎风讲话的周恩来》总理迎着风向乡亲们慰问,鼓励大家重建家园。这都是一件件简单而又真实的小事,却让我们置身于其中,深情的感受其中所带来的温暖,总理所散发的精神。
       “周总理忠于这片土地,忠于人民,忠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事业”。周总理的一生是追求真理、崇尚理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进取的一生。他刻苦学习、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无私奉献这都是我们所要学习和追求的。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恩来精神,他将永远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