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弘扬周总理精神、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韩雅婧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1/11 17:42:23 人气:

       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引领广大师生传承周恩来精神。为弘扬周恩来总理精神和乐于奉献、勤奋笃学的寒假主题内容,2019年1月10日下午两点,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夏振华与20名同学于王营社区举办“弘扬周总理精神、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向社会宣传弘扬周总理精神,传递我校美术学院老师以及学子的社会主义核心,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也使得我校的美誉度得到了提升,同学们也进一步感受了恩来精神,缅怀了伟人功绩。

一份回忆

       在社区公园内,社区居民和我院志愿者亲切交谈,切磋技艺,交流书画心得,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墨香四溢,笑语连连,他们在宣纸上挥毫泼墨,寄情山水,畅游在艺术的海洋当中。不大一会儿工夫,几十幅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便跃然纸上。“真是感谢你们这些书法生,给我们老百姓亲笔书写这么好的对联。”一位老人一手紧紧拿着精美的春联,一手紧紧拉着书法志愿者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一种体验

       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小区成员准备了剪纸、手工风铃等活动,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幸福快乐的美好时光。志愿者指导孩子们掌握一些剪纸的基本方法,并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栩栩如生的图案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纷纷剪出属于孩子们自己的作品。随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每个人分发材料包,并一步一步细心耐心的教授大家怎样做风铃,小朋友们在台下目不转睛的看着,有模有样的学着做。活动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现场氛围热情融洽。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活跃了他们的思维,也为社区增添了活力。

一次宣讲

       为鼓舞和激励广大群众践行周恩来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活动同时也开展了学习恩来精神宣讲活动。志愿者们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与社区的居民们边拉家常,边宣讲恩来精神,同时也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给周围的居民讲清楚,并帮助解答他们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使得市民们更深入地了解恩来以及恩来精神的内涵,同时也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把恩来精神传递给社区居民,把过年的氛围带到了社区,从而提高了社区精神,促进了社区发展,最终实现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恩来精神对增强社会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环境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习恩来精神,美院同学一直在路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