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70年风雨兼程,弘扬恩来精神”——1904团日活动

作者:文/ 王恬 图/胥雪琼 王恬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2 14:34:09 人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刚刚过去的阅兵典礼给我们心灵上的震撼久留不去。为向我们的祖国表达真挚爱意,我院团支部于10月20日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学习周恩来精神。
       首先,班长向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观看大量珍贵的图片、历史文献、革命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大家在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质朴的物具、一段段珍贵的影像前,仿佛触摸到了属于周总理的那段历史。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沿着小路漫步,朗诵诗歌《我深爱着的祖国》,展现新一代青年的蓬勃朝气,栋梁之姿。接着,团支书进行了简短演讲,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荣岁月。然后同学们集体签字,并在便利贴上写下我对祖国想说的话。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变革,但周恩来总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的精神不会变。今天,我们的国家已是一个蒸蒸日上、团结进步,具有强大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的,具有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于世界的国家。当我们以中华儿女的身份来到这个世界时,就已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等诸多美好品质。在大学期间,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我,为祖国的明天做出贡献。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