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投身社会实践 增强社会适应”——1704团支部

作者:  来源:1704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6:07:23 人气:

为了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704班组织了一次团日活动,于6月25日在班长的带领全体同学去美术馆进行志愿服务,给馆内的参观者做讲解。该活动能有效地提高同学的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健康成长。而且通过社会实践有助于大学生更新观念,树立正确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该活动的目的有以下几点:一是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有利于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对自身成长产生紧迫感;三是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 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五是有利于发展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六是有利于提高大学生个人素养,完善个性品质。

活动当天上午,全班同学一起乘有轨电车到了市美术馆,烈日当空也晒不灭同学们的热情。空旷的美术馆里陈列着一幅幅油画。在暖黄色壁灯的光照下显得安静而祥和,好像在等一个有缘人见面。同学们在偌大的美术馆中四散分布着,一边陶醉于油画中,一边尽自己所学给参观者进行讲解和引导,活动气氛良好,同学们在参观讲解中学到了很多。

随看就业压力的增大,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要求学生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 还要求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大学课堂的教育已经能让大学生具备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要提高其实践能力,就要求大学生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体验活动,能在拟择业的领域进行实习也是不错的选择。

整个社会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而基础文科学生在专业、性别等方面都处于劣势,使得基础文科学生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更前所未有。此时,学生的心理素质就显得极为关键和重要。只有心理素质过硬、能够进行心理自我调适的毕业生,才能化压力为动力,成为竞争中的胜利者。心理素质与人才培养也息息相关,良好的心理素质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也是学生自我规划和自我实现的保障,还是学生沟通交流、融入社会的支撑。学生在择业过程中展示自信、阳光、积极的心态。是帮助学生成功签约的重要保证。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邵雨珠)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