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29 10:25:50 人气: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根据省委文件和学校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庆祝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突出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伟业、发生的历史变革。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安排

       1.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座谈会。2021 年 7 月 1 日上午,党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学院按照省

委要求组织收听收看。

       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3.召开理论研讨会。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理论研讨会、“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学术研讨会暨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年会。

       4.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七一”前夕,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评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积极申报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5.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各级各类先进模范人物。

       6.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文艺演出。“歌颂红色经典,弘扬长征精神——长征组歌”大型文艺演出、“我们的旗帜向前进”文艺汇演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团歌嘹亮大合唱歌咏比赛、“百年辉煌 舞写芳华”舞蹈大赛等系列文艺活动。

       7.举办美术作品展。百年华彩一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专题创作展。以书法、绘画、设计、工艺等美术作品创作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革命、建设、改革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8.开展“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深入研究、阐释和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营造喜庆热烈、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9.开展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以“学、传、颂、讲、做”活动为载体,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工作实际,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融入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形成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常做常新、常态长效的教育格局。

       10.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广泛开展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诗歌朗诵、故事会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

       三、组织实施

       1.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面宣传,营造团结稳定鼓劲的良好氛围。

       2.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举办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3.突出思想内涵。要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

       4.吸引师生参与。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师生,创新理念思路,强化时代元素,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师生的主体性,引领师生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5.抓好舆论宣传。要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及时刊播中央庆祝活动的新闻报道,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出席重大庆祝活动宣传好、呈现好。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