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任蔷羽 马鑫蕊 图/张梦赏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24 18:09:28 人气:

10月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在西辅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学生”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建荣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副院长李文灵,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与17级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班级学生,以及部分设计、动画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金建荣老师谈到本次活动是上一次党支部结对帮扶活动的延续与拓展,将帮扶与答疑解惑继续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实现美术学院“崇德尚美,教人求真”的根本要求和目标。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我院学工办推荐的六位品学兼优的同学郑重地接过老师们赠予的学习用具和绘画材料,1711班许康奇同学代表受捐同学发言,他对学校给予的这份资助表示感谢,决心在今后的大学时光中,在学院和老师的帮助及指导下,脚踏实地,不负韶光,认真学习,尽显光彩。

图为金建荣老师主持现场

图为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同学结对帮扶现场

图为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同学结对帮扶现场

图为受捐同学代表发言

在答疑解惑环节,党员老师与学生们相继探讨了思想、职业规划与专业学习等多个层面的现实问题。党员教师讲述了乡村教育的重要性,给学生们正确的思想引导,并建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油画专业的师生们就如何培养创作灵感、油画方向的就业展望、不同油画材料对于油画效果的影响进行探讨。国画专业的师生们交流了写意国画的深刻含义、怎样的写意国画称为上乘之作、临摹国画应该注意笔法,落法和气象等问题。动画专业的同学提出毕业论文的写作、实习、就业等问题,老师用自身的创作实践建议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进取精神,要朝着既定目标坚持下去。

图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师生交流现场

图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师生交流现场

图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师生交流现场

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指出立德树人是老师的使命,服务学生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杜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教师立足岗位,践行师德承诺,争做教育工作的模范;二是希望美院的所有同学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好好学习,培养能力,把老师的言传身教利用到为社会服务中去,并发扬光大这种育人精神;三是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杜书记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资助困难学生和对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班级思想引导与专业指导的工作,同时也让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班级的同学认识到了乡村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意义,党员教师明确了新时代教师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将发挥担当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党员教师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德树人服务学生”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