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弘扬爱国主义,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曹文文 图/李楚凝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08 21:49:42 人气:

2017年10月24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走进越河社区开展“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送书法进社区的党日活动。

支部的党员同志先书写了熟记于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振兴中华等一系列书法作品,吸引一大批社区的居民,以文交友,与书法结缘。之后在现场进行了书法基本的执笔姿势等注意事项的学习,挥笔示范了具体写法,并要求大家认真观察,强调笔一定要拿直不能歪斜。在仔细观察后,大家开始练习写毛笔字。有些居民因为第一次写毛笔字,有很多疑问,老师都非常耐心,一对一,手把手,一一为他们辅导、讲解。 耐心地点出问题,并亲自进行演示。举手投足间,尽显深厚的功底。之后为社区里的居民题写家风家训、赠送书法作品、开展文化交流,还有不少爷爷奶奶过来索字,以“家和万事兴”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它与中国文化相表里,与中华民族精神成一体,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因此,让书法走进社区,让居民们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去了解、体验民族的文化、民族的思想、民族的情感和民族的精神,从而激起居民继承发扬民族传统的决心与信心,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组织开展“书法进社区”活动,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实践中加强对爱国精神的理解,体验新时代精神的魅力。

(审核:谢沛阳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