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美术学院国奖风采——陆樱丹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12 14:41:29 人气:

个人事迹

陆樱丹,女,汉族,中共党员,199912日出生,现就读于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04班。现任班级班长,曾任十一届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经管爱好者协会副会长。荣获江苏省阳光梦星陆高歌美术组金奖、校一等奖学金六次、校三好学生、暑假实践“三下乡”先进个人、校主题教育先进个人两次、校庆60周年优秀志愿者、校社团十佳干部、美术学院十佳大学生“学习之星”等奖项。她的基本学习工作情况如下:

信仰坚定,思想上进

从小她就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父亲母亲都是优秀党员,时常会给她哼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歌曲,在家庭的淳淳教导下耳熏目染地接受了党的教育;渐渐步入校园,在学校老师的多年教育和培养下,她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所以刚步入大学,她就在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中毫不犹豫地向党组织递上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名中国共产党了,协助学院党务工作,帮助老师整理党支部会议记录,领导同学们增强对党的认识。在思想上,她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并及时的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有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思想理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时刻刻以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也都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用微小的举止帮助身边的同学。

海棠花下,传承着周恩来精神,作为班长,她积极地组织班级以周恩来精神为主题如开展读原著、学习周恩来精神座谈会等各项活动。大学期间,她也始终以周恩来精神引领自己的未来。在2019年到2020年参加翔宇菁英人才学校学习周恩来精神、周恩来品质,并圆满结业。2019年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原著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

勤学善思,厚积薄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一直保持着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以严格的要求对待自己的学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积极地向老师、学长学姐、同学们请教问题。不骄不躁的她认真对待每一次课程,因为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职责,所以她始终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在课余时间,她阅读各种书籍,不仅是专业画册她还会阅读各种的中外名著,用来丰富开拓自己的视野。她喜欢流连于图书馆中,那里学习的氛围让她享受,在那里她可以更投入的去学习、去阅读。经过了自己的努力,她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学三年以来,连续获得六次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她的个人兴趣也很广泛,她喜欢摄影,摄影作品获周恩来精神摄影三等奖。作为一个美术生,她英语较薄弱,每天都坚持英语单词打卡,如此连续坚持了近六百天,通过了英语四级。在专业上,静心学画,《临簪花仕女图》获江苏省阳光梦星陆高歌美术组金奖。

勤恳实干,率先垂范

时刻以“无私奉献,甘当公仆”的恩来精神为工作指引,作为班级班长,她积极的配合老师,努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们之间起到的纽带作用。同时她也会督促班级同学认真对待学习,并且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努力配合其他班级委员的工作,努力建设一个更优秀的班集体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曾经担任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经管爱好者协会副会长,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工作锻炼,她逐步增强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协助组织过市场营销社团沙盘模拟比赛、美术学院空中云课堂、美术学院“新生说”演讲比赛等多个活动。

在这段时间中,她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等多项能力,获得了“十佳社团干部”的称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不忘初心坚持做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

满怀热忱,服务奉献

她坚信奉献乃生活真正的意义。生活中她积极向上,有一颗热情诚恳的心,很乐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一直以来与人相处很是融洽。当同学有疑问时,总会认真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她也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铺张浪费的行为,把节约下来的一部分生活费,用来做爱心公益。她很注重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社团干部,曾协助组织社团参与暖冬送温暖,给宿管阿姨叔叔们送棉手套、围巾;组织参加社团公益营销比赛,将比赛中盈利的30%作为爱心捐赠。

在疫情期间,她时时刻刻关注最前线的消息,作为580志愿者之一,以笔墨传情,为援助武汉医护人员绘制图画,线上采访的视频在微博等社交软件上有过万播放量,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她常去社区服务,为社区打扫卫生,统计住户们对社区的提议等。她也担任过2019年央视秋晚的志愿者、淮阴师范学院校庆60周年志愿者、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者和宿迁市少年宫志愿者等等。

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在步入大学三年多时间里,她一直以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接下来成长道路上,她会再接再厉,不断前行。在最美的时光,展现出最努力、最拼搏的自我,坚守朴实,追求崇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