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举办“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第六届艺术沙龙

作者:文/费名扬 马鑫蕊 图/李秋艳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5 23:09:56 人气:

    为贯彻落实学校“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大力弘扬优良的学习风气,3月27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交通路校区西辅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六届艺术沙龙。本次艺术沙龙邀请到学院科研秘书翟明帅老师、美术史论专业讲师陈云飞老师和学生工作辅导员费名扬老师,17级美术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沙龙。

    在艺术沙龙中,1703班于旺旺同学、武瑶同学,1704班顾思骋同学、1705班梁天涵同学分别就“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主题展开阐述,由字源词义引发思考,为现场的师生们解读了美术史上众多艺术大师的传奇故事和人生经历。勤学典范王羲之,美学天才梵高、诗书画三绝郑板桥、国画大师齐白石、中西方艺术结合大师徐悲鸿,写实主义画家冷军等,诸位艺术大师的生平和作品完美诠释了本次主题教育月的主题,通过实例引导现场学生在勤学中扎实专业基础,在修德中提升个人品德,在明辨中辨清是非曲直,在笃实中学会笃定踏实。


    最后,陈云飞老师以时下艺术圈非常热门的“叶永钦事件”作为反面例子引发大家思考,鼓励学生们坚守艺术初心,翟明帅老师教导同学们勤学更要善学、修德先修心、明辨而笃行、笃实贵于实。


(审核:陈小满 姚蕊 责任编辑:李思圻)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