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优秀教师“勤学 修德 明辨 笃行”事迹分享会——“人生选择与职业规划”

作者:文/陆樱丹 图/许康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27 23:37:10 人气:

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3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西辅一楼接待室举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教育月优秀教师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美术学院杰出校友,现任美术学院教师的黎晟博士,为大家讲述“人生选择与职业规划”。

黎晟老师首先谈了谈自己的个人经历。刚步入大学的黎晟老师,有了于往常不同的领悟——学习不是为了家长,随后就潜心去画画了。大学刚毕业,黎晟老师在一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他发现周围人大多都考了研究生或者拥有更高学历,于是他决定去考研。给自己定了一个考研的目标,然后分解目标去学习。因为自己英语不好,所以就下定决心学英语,每天背单词,将考研单词背了一遍又一遍,背完单词再背句子,背完句子再写作文。就这样英语不好的黎晟老师,将自己考研英语成功攻克了下来。就这样,黎晟老师一点一点地攻克了研究生、博士,最后成为一名博士后。

 

“有志者,事可成。”黎晟老师这么说道,他说,有志不一定事必成,事可成,什么事都得去试一试、努努力,才会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老师结合自己考博的经历,他说自己考了三年的博士,都觉得要崩溃了,但是总想再坚持一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成功了。黎晟老师总是让我们重视理论知识,他说“任何知识性的学习都不是难的”,所以只要肯付出,总会有所回报的。

黎晟老师也提到了关于环境,他认为“环境极端地重要”。如果不是周围的人努力的在考研考博,老师说他或许也不会想要去考。所以,一个好的环境,可以深深地影响一个人的决定甚至未来。

最后,黎晟老师总结道:“要做一个努力的人,永远都不要停下来,要为自己做点什么,因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

 

 

(审核:夏振华 谢沛阳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