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之心理健康篇】——用智慧开启你的大学生活

作者:董思捷 刘裕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23 09:02:11 人气:

2014年9月16号,由任燕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讲座于综阶101开展。美术学院14级的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首先,任燕老师先后找了四位同学讲了一下自己对大学的生活的期待以及对这次讲座内容的猜想。这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认真听讲。接着,老师讲了一些大一新生会面临的问题并且给出了解决方法。比如,时间多,不知道做什么时,可以用空余的时间学习,巩固一下所学的知识,或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兼职,替家里减轻一些负担。老师在指出这些大一新生会面临的问题的时候用了一些与之相关的动物或者动画人物的表情,使得讲座内容立刻生动起来,也使整个讲座的气氛活跃了不少。

大一开始,同学们难免会很不适应,不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和新的学习方式。所以,任燕老师给同学们着重讲了应该如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她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比如,调整自己的心态,由于大学的学习和高中的有很大的不同,同学们需要花大量的精力去适应,任燕老师就这个问题给同学们讲解了很多,她说,大学的生活在一生中占很重要的地位,所以确立目标很必要。她还讲,大学的学习并不是你学习好就好的,综合能力也很重要。为了让同学们明白综合能力的重要性,任老师还给同学们举了一个06级一个班班长的应聘成功的例子。

讲座的最后,老师讲了一些关于大学里人际交往方面的内容,大学里面的交往很重要,人际交往的好坏关系到你的能力问题,甚至会影响到一个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很必要。

通过此次讲座,我想,他们的心境已经与一开始大不相同了,愿他们在淮师能得到更多的收获。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