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奖助 > 正文

[助学•筑梦•铸人]——奔跑在青春的路上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12/22 21:25:06 人气:

奔跑在青春的路上

——1204周海莉

青春路上,怀着同一个梦想,她们开始起跑…

——题记

她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拥有平淡而朴实的生活,或许小时候的梦想很简单,考一个好大学,找一个好工作,让父母摆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虽然这个梦想太过平凡,但是却给了她难以估量的动力。在平凡中她更能耐心的咀嚼幸福的味道,她明白一分一毫的来之不易,她明白一丝一缕的含辛茹苦。父母的节俭,熏陶着她,学校的资助,鼓励着她。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她不再那样茫然无助,让她重拾了渐逝的斗志,让她明白了“心若在,梦就在”的真谛。

学习在探索中提升

2012年的金秋,她捧着沉重的录取通知书,坐上了那辆载满了她人生梦想的客运车,来到了她求知路上的新殿堂。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度过了四分之二,她已是大三的学生。在这两年间,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只茧,细密的包围并保护着四年后破茧而出的她。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变的是当初的梦想与志气。

有知识、有智慧、有见识,是她学习的奋斗目标,为此,学习一直是她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刚迈进大学时,迷茫的她对大学生活近乎一无所知,两年浸润,她已学会了规划:每一阶段的目标,甚至每天的生活。反思昨天,总结今天,做好明天,在收获中体会。知识、智慧、见识就这样慢慢积累。学习中,她充分支配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学习工作娱乐三不误;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她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虽说学术有专攻,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不该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专业范围之内。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人要发展就要在有限是时间里学无限的知识。当然,在某些学科的学习中她还没掌握到要领。她将在仅剩的一年多里取长补短,以求更大的进步。其中,三次校一等、一次三等奖学金,便是对她过去两年努力的最大肯定与勉励。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两年多的风雨,历练了成长。大一时,源于对文字的一份热爱,再加上一些机缘巧合,她来到了团委宣传部。那时候对于工作还不知所措,后来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逐渐探索尝试学习新闻宣传知识,以一名真正记者的身份要求自己。每次学院有活动时,都会拿着一个相机,在人群中行走,寻找合适的角度。活动结束后,便敲击键盘撰写活动报道,一篇篇的锻炼,稿子写得逐渐熟练起来,从中也体会到了新闻宣传的意义。

大二时,作为宣传部的副部长,她深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她已把自己扎根于这片她热爱的平台,带领干事们一起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学院橱窗的布置主题鲜明、演讲、征文比赛的组织井然有序、新闻事件的宣传报道及时有效、活动照片的拍摄真实贴切、班级微博的管理合理到位、pu平台的推进运用广泛等。此外,定期召开部门例会、合理分配部门任务、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制定部门班级量化考核方案等,这些带给她的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和搭档朋友们一起出谋划策时的快乐、携手奋斗时的热情、获得成功后的喜悦。

如今,她作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已从一个活动的报名参加者到组织管理者,在生活中处处都能看到那忙碌的身影。和大家一起参加迎新晚会、创意艺术节、校运动会、主题教育月、周恩来班创建、系列新生节、校园廉洁文化周等活动,实践行动中她的真诚和热情感染着身边的许多同学。在校外,她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淮安市万达广场、淮西社区、淮阴区棉花庄镇农村青少年宫、宿迁沭阳吴集镇等地开展“涂鸦环保袋,拒绝白色污染”、“义务支教—特色绘画教学”、“学雷锋”“农家书屋调查”等志愿服务工作,活动在淮海商报等媒体上获得良好影响。在暑期期间,作为师范生的她自主来到当地青少年宫、庙头文状元培训班参与实践教学活动,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尽己绵薄之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生活在感恩中成长

她深知自己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父母辛苦打工赚来,容不了自己攀比挥霍,勤俭朴素是自己最好的最合适的生活方式。为了节省家里开支,减少父母负担,她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通过校外做家教充实自己,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争取在锻炼自己、增加社会经验之余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生活中,她平易近人,待人和善,与人相处融洽,用“多包容,多体谅,少比较”的理念待人接物,用关怀去换取尊重,用真诚换取朋友,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建立了较好的人际关系。今年能申请到生源地助学贷款,对她来说不仅能减轻学习期间面临的经济压力,而且还能增强她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她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政治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大学中的她变得更加独立而坚强,父母紧皱的眉宇已渐渐的舒展,因为他们的女儿懂事了,因为她长大了。

“谁说她们一定要走别人的路,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只要为了梦想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一直坚持着“志当存高远”这一铭言,两年多来,按自己的规划努力奋斗着,一步一步,用充分的准备未自己创造机遇,用真挚的热情丰富每一天,充实每一个青春的阶段。一路走来,所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言弃的是追求。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