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会职责和任务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12/26 10:11:15 人气:

学生会在系党总支的领导和团总支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

1、组织本系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大学生。

2、根据学系工作部署,结合学生实际,研究制定本系学生会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意见,经常督促、检查各班委会的工作,总结经验,保证学生会工作计划的完成。

3、带领全系学生加强专业课的学习,组织各种兴趣小组,开展学术讨论、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巩固课堂所学知识,丰富课余学术活动。

4、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不良现象,定期举办文艺讲座、艺术欣赏、游艺晚会、各种比赛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5、带领学生遵纪守法,检查监督学生执行各种规章制度的情况,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组织学生参与学系的民主管理,正确地履行民主权利和义务,使学生增强主人翁责任感。

6、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沟通系领导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学生对校、系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学系搞好各项工作。

7、组织同学开展勤工助学、校园公益劳动等自我服务活动,协助校、系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8、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9、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