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美术学院邀请张泽洪教授作两场学术讲座

作者:孙琳 来源:  日期:2023/04/10 15:18:28 人气:

       4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特邀四川大学张泽洪教授在交通路校区西辅一楼会议室开设题为《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撰写》讲座。张泽洪教授是四川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四川省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宗教学研究》常务副主编,多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金建荣教授主持,中青年教师与部分学生参加。
       第一讲:课题申报书撰写的若干问题
       张泽洪教授以个人历次申报成功的课题为基础案例,旁征博引,对申报书中的学术综述、研究价值、主要内容、框架思路、学术创新等板块进行分门别类地讲解。对申报书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剖析,并提出若干具体的解决方法。张教授还从课题评阅人的视角,阐述评阅人的关注点,从不同侧面给予听讲教师以启发。
       第二讲:学术论学撰写的若干问题
       张教授从论文选题、拟题、摘要撰写、正文结构设计等方面讲述学术论文的写作要点。对多卷本古籍的引用等行文规范,小标题拟定以及结语或余论的写作方法也做了具体的指导。并从期刊工作人员的维度对论文投稿的相关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对如何对标学术刊物栏目设置特点进行投稿,如何与期刊编辑进行有效沟通等听众关注的问题作出生动地回应。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分别就课题申报与学术论学撰写的相关问题,向张泽洪教授请教,张教授予以耐心解答。金建荣教授表达真诚感谢,希望张教授继续支持并帮助我院中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并总结了讲座。邀请名家开设讲座,针对性指导中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是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美术学院将不遗余力从各个专业方向不断推出名家讲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审核:金建荣 责任编辑:吴苑)


    上一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