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师生参展 > 正文

淮师师生在第四届省高校美术作品展中获佳绩

作者:胡强 来源:  日期:2019/09/21 19:24:43 人气: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中喜获佳绩,共获优秀奖5项(优秀奖为最高奖)、入选奖17项。淮阴师范学院师生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在参加江苏省第四届高校美术作品展高校中居于前列。淮阴师范学院荣获本届作品展“优秀组织奖”单位。

在本届作品展中,黎晟老师的国画作品《矿上群像》、陈云飞老师的油画作品《女孩》、翟明帅老师的国画作品《溪山幽居图》、黄倩同学的插画作品《“古韵新味”里运河文化插画设计》、潘苏云同学的国画作品《地铁狂想》获得本届作品展优秀奖。

在本届作品展中,苏梅老师的综合材料作品《家园记忆》、将正义老师的油画作品《故乡的雪》、曾莉的雕塑作品《父亲的外套》、孙琳老师的雕塑作品《暖阳》、李思学老师的油画作品《女人体写生》、史友梅老师的国画作品《春华》、蔡晨同学的国画作品《夏日长》、汪茜同学的综合材料作品《兔子的礼物》、张瑜同学的国画《大火无情人有情》、钦畅同学的国画作品《晨兴夜寐》、、张浩月同学的国画作品《雨季》、李美琪同学的综合材料作品《纪念碑》、王露洁同学的综合材料作品《大将军》、章翔同学的油画作品《记忆中的奶奶》、宋娇同学的油画作品《乘风》、朱镜如同学的漆画作品《高铁时代》、周荣同学的油画作品《蹙雪﹒牛》获得本届作品入选奖。

本届作品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展示江苏省高校美术教育成果为宗旨,共收到100 余所高校的作品3200 余件,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漆画、雕塑、水粉、水彩等各画种。经过遴选,入选作品472 件,其中教师组171 件、学生组301 件;优秀作品134 件,其中教师组83 件,学生组51 件。入选作品将集结成册,优秀作品将在江苏省高校进行巡展。淮阴师范学院师生获奖和入选作品体现了较高的创作水平,思想蕴含深刻,表现手法多样,体现了淮阴师范学院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当代大学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精神的敏锐体悟和深切关注,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美术教育的发展尽责尽力。

据悉,“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为两年一届,是依托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着力打造的展现我省高校美术教育成果的省级展示平台,是为推进我省高校美术的发展与繁荣,反映我省高校师生美术特性,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培养和扶持高校美术作者,鼓励高校美术家多出精品力作,为高校师生搭建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通过展示这些优秀作品,表现出师生们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反映江苏美术教育的新发展、新特点。

附:优秀奖作品

陈云飞老师的油画作品《女孩》

黎晟老师的国画作品《矿上群像》

潘苏云同学的国画作品《地铁狂想》

翟明帅老师的国画作品《溪山幽居图》

黄倩同学的插画作品《“古韵新味”里运河文化插画设计》(部分)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