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季】美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10 19:35:46 人气:

为提升美术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增进新生人际交往能力。2018年9月11日16时,美术学院于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综阶101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让我们幸福走过大学这段旅程”,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任燕老师主讲。

图为任燕老师为18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首先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雪晴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任燕老师通过趣味小测试的方式与新生进行互动,就此展开本次讲座的主题。任燕老师引领新生进行放松练习,想象大学生活。随后向新生列举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困难与疑惑,如学习压力、宿舍矛盾、情感问题、手机依赖症等,针对这些问题,任燕老师相应给予了解决方案。任燕老师表示大学生活从学会适应开始,并列举了心理学家关于适应的实验。心理适应需经过兴奋期、敏感期、适应期等阶段,如若适应不良,则生理、行为、情绪、认知等方面皆会受到影响,若自行无法调整则需要求助专业人士。接着任燕老师通过视觉游戏告知新生应当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并向大家介绍了积极心理学之父塞利格曼及其积极心理学的启示,告知同学们幸福人生应具有5个元素,即积极的情绪、积极的人格、良好的人际关系、做有意义的事、成就感等。任燕老师强调心态来源于认知信念,并向同学们介绍自助技巧及减压方式。最后,任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历年会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用以充实和丰富大学生课余时间,减轻学习压力。

一位聆听讲座的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心,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讲,仿佛找到了归属感。”

本次讲座在我院新生中营造出一个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应对策略,为新生健康的大学生活奠定扎实的基础。

图为心理健康教育现场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