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交流会

作者:成娴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08 17:49:48 人气:

       为深入贯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积极响应江苏省高校“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并组织开展以“青春筑梦 拥抱阳光”为主题交流会,会议由发展联络部副部长马振宇主持。
       交流会的开展以四部分来进行,第一部分为“机会”,第二部分为“人生剧本”,第三部分为“剧本实现”,第四部分为“改变的方法”,整个交流会则是以“写剧本”的方式来进行的。
       人的每一个阶段都至关重要,对自己人生走向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我们要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把握机会,在每一个不同的年龄阶段信心十足的迎接每一次机遇。我们是自己人生剧本的主人公,编剧是自己、导演是自己、主角也是自己。写好自己的剧本,演绎好自己的角色。人生就是一场边播边写的剧作,在未知的路上我们能做的就是慢下来,这也是交流会教给我们重要的一点:调整呼吸,放慢节奏,调整好自己的每一个状态,从而应对自如,制定好符合自己改变的方法。
       这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规划人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当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时,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解惑,适度地表达和控制情绪,努力找到做出改变的正确方法,运用改变的力量,让自己积极理性,写好属于自己独一份的人生剧本!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姚燕)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