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迎新季】美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及大学生安全教育

作者:马鑫蕊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11 18:11:40 人气: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新生们的住宿安全,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由校卫生科、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的“疫情防控教育和大学生健康教育”直播,讲座以线上教育的方式开展,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观看本次讲座直播。
       淮阴师范学院卫生所杨帆老师结合当下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详细讲解了科学防控方法和抗疫心态,并列举了饮食不规律、缺乏锻炼、作息不规律等常见的大学生不良生活习惯,建议同学们利用学校资源,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门必修课,紧急时刻可以救人救己。杨老师通过PPT展示为新生们讲解了通气、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五项现场急救措施。此外,杨老师通过介绍近几年身边发生的案例,进一步指导了新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当进行的急救措施,为2020级新生的安全教育上了重要的一课。
       关注新生教育,关心新生成长,拉近师生距离,畅谈生活学习。本次线上集中教育希望20级新生们严格要求自己,建立集体归属感,让新生们了解了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新生们处理人际关系、生活琐事及学业压力等问题的能力,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解决各类问题奠定了思想基础。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