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团支部及班委会职责和任务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12/26 10:14:22 人气:

美术学院学生团支部职责和任务

1、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经常对团员进行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使团员青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教育团员青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马列主义精神,树立新的风尚,教育和带领团员青年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同一切有损于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的坏人坏事作斗争。

3、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要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开展一些集思想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文体活动。

4、健全团内民主,过好团的组织生活,严格组织纪律,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团员切实履行团员义务,保障其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5、认真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发展新团员,收缴团费,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表彰先进,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

6、协助班委会做好本班同学综合素质评价、三好学生评定等评先树优工作,争创先进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

7、定期召开支委会,分析和研究各种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定期召开支部大会,向团员报告工作。

8、与班委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

9、及时完成团总支交给的工作任务。

美术系学生班委会职责

班委会是学生会基层组织,在校、系学生会的领导下,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校、系学生会的工作安排,制定班级工作实施计划,并组织全班同学贯彻落实。

2、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参加系、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协助团支部组织好全班同学的专业学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3、引导全班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关心配合系里的教学改革,及时向系反映学生对教学效果、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

4、会同团支部做好全班同学的综合素质评价、三好学生评定及各项评先树优工作,带领全班同学争创先进班集体。

5、配合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校外之家和社会实践活动,活跃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

6、关心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代表同学利益,了解同学思想状况,增进全班同学的团结,及时协调和解决学生中出现的问题。

7、定期向团总支、学生会汇报工作。

8、与团支部密切配合,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按时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