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1808班团日活动

作者:高敏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2 17:40:15 人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修养,增进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陶冶学生心灵激发的爱国热情。2019年10月19日早上九点三十五分,美院1808班团支部举行了影院观看建70周年爱国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全班三十多人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活动开展前,由组织委韦佳佳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探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位导演创作的7个片段组成,7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按着时间的轴轮带我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个重要历史时刻,“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最后,大家站在荧幕前集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影院观影,带领同学们再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洗礼,当看到影片里的人们一次次为祖国骄傲激动振奋,大家都感动不已。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爱国的情怀,以更饱两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光辉灿烂明天添砖加瓦。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该校一直坚持的爱国主义教育,更使大家懂得了国家不是一个人的国家,只有将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汇聚在一起,才能凝结成永恒的中华之魂。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