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实践出真知”——1702团日活动

作者:郭聪聪  来源:1702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6:05:40 人气:

大学时代是一个特殊的人生阶段,要掌握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同时也要逐步学会适应从校园向社会的过渡。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为此,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1702班全体同学于2018年6月22日上午9时许举行了一场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目的的团日活动。

清晨九点,淮师美院1702班全体同学于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美南楼下集合,在进行活动前的拍照合影后,同学们迎着朝霞,怀着一颗激动炽热的心,站着整齐的队伍一同出发前往淮安楚秀园。为确保队伍徒步沿途的安全,及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圆满进行,班上负责人出发前强调了纪律问题,提到要缩短队伍距离,靠边步行。路途中同学们津津乐道,相互交谈着学习的困惑,生活的感悟,以及学习中的经验。一路上谈笑风生,大家也都满目春风,这样一支青春活力的队伍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

由于路途之长,部分女同学到后半路程走的有些吃力,但她们依然不放弃,跟随队伍,坚强的磨练自己的意志。走的快的男同学也适当的减慢了速度,表现的风度翩翩。团支书也意志鼓励着大家,坚持就是胜利。

在同学们的坚持下,终于成功到达目的地――楚秀园,后又在楚秀园门前进行了活动中的合影拍照以作留念。

后同学们相继进入公园,并结伴而行,在公园自由游玩,互相增进着友谊,欣赏着自然风景。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活动负责人要求同学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两张以上活动后的照片拍摄,并要求在活动结束后交回,活动就这样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磨练了意志,传达了“相互帮助,坚持向上”的理念。在大自然清新环境的感染下,他们对绿色的生活方式有了新的理解,并用行动很好的诠释了“实践出真知”。每一位同学的付出都值得赞叹,相信他们将会把这种理念带到平时的生活中,带到周围的朋友中去。

大学生实践活动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校园整体风貌、增强大学生体质的有效途径,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手段,也是提高学生人文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学校而言,教育教学质量永远是第一生命线,但在追求教学质量的同时,不能忽视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多彩、健康积极的实践活动能够增强学生的自信,提高学生的斗志,培养学生的毅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实践中的文体活动也可以为学生们提供一种放松、解压的休闲形式和人际交往、接触社会的实践平台。通过开展大学生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提高其责任心、培养其团队合作精神,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意志力、进取心、责任感和荣誉感,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团日活动的举行不仅磨练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改变了精神面貌,最重要的是给大家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增进了班干部、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为日后优良的班集体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邵雨珠)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