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1711团日活动

作者:从钟水  来源:1711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6:14:18 人气: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加强诚信教育,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11班于2018年6月14日晚自习在综北405举行“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1711班主任赫聪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参加本次活动的是1711班全体成员。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班长解释诚信的含义,引出活动的主题;赫老师主讲,什么是诚信?怎样做个诚信的人?怎样真正意义上做到诚信;同学们分组讨论,发表对诚信的认识,以及通过本次活动自己从中收获了什么,做出最后的总结。

活动开始,班长葛强就“诚信”二字进行解释,所谓诚信,就是要做到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做一个信守诺言,言行相符,表里如一的人。葛强告诉同学们,“诚”,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宋代理学家朱熹认为:诚者,真实无妄之谓。“诚”是一种美德。希望同学们以古人的话为训,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紧接着是赫老师的发言,她说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统称。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一个基本准则。做一个诚信的人,就要从方方面面做起,从小事做起。赫老师说,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也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以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避免作弊的情况。随后,她又给同学们列举了一些诚信的事例:商鞅的立木为信,周幽王的烽火戏诸侯,华盛顿砍树。她从正反两面告诉了同学们诚信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同学们分组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诚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自己也将坚定地做一个诚信的人。

通过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对诚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要在成绩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更要在诚信上做一个好榜样。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邵雨珠)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