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教工书画党支部开展“学习恩来爱国奋斗精神,立德树人师生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建荣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05 22:11:02 人气: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的号召,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学习伟人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的爱国奋斗精神的活动。11月28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工书画党支部在交通路校区综合楼周恩来诗词壁前,开展了以“学习恩来爱国奋斗精神,立德树人师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目的是激励支部党员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爱国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此次党日活动由教工书画党支部书记金建荣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研究员应邀予以指导与点评,教工书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美术学院1703、1704班定向培养的乡村教师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情朗诵 缅怀恩来 树立高尚师德师风

党日活动在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地朗诵《你是那样的人》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共同缅怀并讴歌周恩来的伟大人格与丰功伟绩。激励党员教师立足岗位,践行师德承诺,争做立德树人的模范。鼓舞同学们坚定勤奋学习的信念,为今后做好乡村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jpg

图为美术学院教工书画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学生朗诵《你是那样的人》。

抚今追昔 鉴往知来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党支部书记金建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恩来的高度评价:“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希望师生以周恩来为楷模,学习周恩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的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共同谱写人生奋斗的乐章。活动中,支部老党员赵静声和曹阳两位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刻苦求学的故事,勉励学生们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环境,抓紧时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

图片2.jpg

图为美术学院赵静声老师解答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

答疑解惑 关爱成长 指引正确人生方向

在答疑解惑环节,学生们相继提出了有关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等多个层面的现实问题,杨四海老师、赵静声老师、李文灵老师、翟明帅老师、吴勇老师分别予以解答并提出了建议。

翟明帅老师对“临摹国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艺术家都具有超出常人的刻苦心,非勤奋不成功。临摹国画应该注意笔法,落法和气象等问题,这就像与古人交心的过程,学生在临摹时应该用心感受。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刻苦勤奋训练。

吴勇老师用自身的创作实践,回答了“如何创作才能入围省级以上展览或获奖?”的问题,他说:“金子总会发光的,历届优秀学姐学长的获奖要得益于他们自身的勤奋刻苦,以及学校对于课程设置的合理安排。他建议同学们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进取精神,要朝着既定目标坚持下去。”

部分同学提出了“做了五年乡村教师后,如何再提高再进取?”等现实问题。院党委书记杨四海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取得扎实的专业知识,今后在岗位上可以立德树人”。并鼓励青年学生早立志、立长志,严于律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今后的乡村教育工作中建功立业。

图片3.jpg

图为美术学院杨四海书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人生规划建议。

图片4.jpg

图为美术学院吴勇老师解答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

激情挥毫 抒写恩来语录师生共勉

党员教师与学生满怀激情现场挥毫,抒写了一幅幅恩来语录的书法作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浮舟沧海,立马昆仑;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只有忠实于事实,才能忠实于真理;有恒心,有毅力,方能成功;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师生们用这种独特的形式重温周恩来当年爱国奋斗的宏图伟志,表达对周恩来的深切怀念。

图片5.jpg

图为美术学院杨四海书记赠送学生周恩来语录。

图片6.jpg

图为美术学院教工书画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学生合影。

图片7.jpg

图为美术学院教工书画党支部党员抒写周恩来语录。

图片8.jpg

图为美术学院李文灵副院长赠送学生周恩来语录。

思想引领 结对帮扶 立德树人共筑中国梦

为了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成长,党支部教师与乡村教师班的学生进行点对点的结对,在学习、生活、人生规划上帮扶,以立德树人的思想为引领,把党建和学生成长帮扶工作结合在一起,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师生共同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共同奋进,用崇高振奋的精神状态谱写美术学院党建工作未来美好的明天。

图片9.jpg

图为美术学院教工书画党支部教师与乡村教师班的学生进行点对点的结对帮扶。

院党委书记杨四海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指出,学习周恩来爱国精神就是要爱祖国、爱民族、爱人民。要求党员教师将周恩来精神与学生人才培养相结合,希望党员教师向全党楷模周恩来学习,立足岗位,践行师德承诺,争做教育工作的模范。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进取,学好专业,为将来的乡村教育事业做好充足准备。最后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