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环艺模型制作》公开课

作者:徐敏慧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0/03/25 11:41:01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关注青年教师线上开课实况,2020年3月24日下午2时,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举办了《环艺模型制作》课程线上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主讲人为环艺专业徐文杰老师,美术学院苏梅院长及40周岁以下全体青年教师、文学院华树君老师、计算机学院惠路华老师、教科院任红娟老师、以及环艺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徐文杰老师首先带大家先回顾了结构主义建筑空间解析课程引导、空间的多样性解读手法探究以及模型课程的特色对设计的影响。徐老师指出模型是具备其特有的艺术表现属性,通过其形式表现空间是有利于形式的生成与观念的形成,并且强调课程的目的不在于如何教学生们手工,而是通过模型这一形式进行设计基本方法解读。而解读空间的方式在于归纳、概括、抽离事物弱化固有形式,寻求其根本逻辑关系。从三个部分进行模型实验性探索:一、模型的抽象分类解读;二、构成与模型,在这一环节徐文杰老师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讲解,将此部分分为四个方面详细讲说。①空间形式生成之方块原由②分类建筑案例空间形式解读(室内、建筑)③形式的图像化关系表现④实验操作(探索、过程、结论);三、非线性模型。随后徐老师利用方块作为空间形态的基本元素进行模型实验性探索,更加深入探索了空间形式和解读。

       在教学过程中,徐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循循善诱,使同学们更加明确知识点的解析和制图的技巧。
       同时,徐老师与各位教师分享了不同的教学方式,大家相互讨论、各抒己见,营造了一个学习交流、相互探索的良好氛围。
       随着时间流逝,课堂逐渐进入尾声,徐文杰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此次课程,发挥专业积极性,让环艺同学运用SU完成关于3个体块的空间组合形式关系。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线上教学展示的平台,给予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机会,使老师们在教学方法上得到了切磋,对于提高教师的线上教育教学水平和优化课堂教学探究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苏梅 陈晓满 责任编辑:黑子恒)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