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陈士桂教授为美院学子做国画指导

作者:文/曲璐璐 图/邵雨珠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20 09:32:28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阴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彰显淮师美院莘莘学子的济世情怀,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社会道德风尚,11月19日晚7:00,美术学院陈士桂教授于西辅306为16、17、18级的部分同学做国画指导。


DSC_3575.jpg


陈士桂教授擅长中国画山水、花鸟、所绘山水气势酣畅,笔苍墨润,亦精花卉,他的写意花鸟画笔墨透逸,别具风貌。尤画牡丹、梅花更加。此次活动,陈士桂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示范一副名为寒香的梅花盛开图。陈教授的线条流畅,行云流水。一朵朵鲜艳的梅花跃然纸上,栩栩如生。在做范画期间,陈教授不放过一丝细节。常常停下手中的笔为同学们做详细的讲解。


DSC_3562.jpg


在自由练习环节,陈教授鼓励同学们自己创作。通过刚开始的认真聆听,同学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的绘画技巧,尽管有些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国画,但通过陈教授的耐心指导,也能让自己的作品渐入佳境。在活动期间,陈教授自始至终都没有停下来休息过,一直在同学们中间认真观看,为同学们指出错误并加以改正。在陈教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下,同学们自由创作的兰花、牡丹也别具一格,生动形象。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陈教授把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和蔼的给同学们讲解一些国画的来源和故事,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专业和文化。此次活动,同学们与大师交流,学到了一些国画技巧,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


DSC_3610.jpg


(审核:谢沛阳 责任编辑:邵雨珠)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