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校园明辨会活动

作者:文/徐菱 马晓泽 图/张毕 许康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5 23:36:17 人气:

为响应美术学院主题教育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主题号召,2019年4月10日中午,在美术学院组织部与文娱部的组织下于东校区综合楼前举行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校园明辨会活动。

同学们首先各自表述了对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理解。接着,由学生干部汇总,集中表述了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意义。随后同学们在综合楼前展开了主题辩论,辩论的气氛由大一的八位辩手点燃。继主持人介绍完正反方辩手之后,比赛进入开篇理论环节。正方一辩通过举例的方法陈述了己方“大学生发展中更应该注重智育”的观点。反方则抓住弊端,论证己方“大学生发展中更应该注重德育”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让这场辩论气氛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辩论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时的漏洞,进行了猛烈的质询。他们激烈的辩论使明辩会进一步升温。在评委对攻辩环节进行点评之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清晰的思路和精彩的陈词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场辩论可谓是精彩纷呈。辩论过程中各位参赛同学作为在校的大学生,辨析了目前的根本任务是树立崇高的理想,努力提高自我价值,提高自己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知识和能力,有强大的信念,勇于担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思想充实自己,提高自身软硬实力,在自身的综合素质上得到全面提高。

通过这次的明辩会活动,大家对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主题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定会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主题思想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积极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主题思想所带来的启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的起新时代伟大使命的优秀大学生。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