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举办与乌克兰、芬兰友人进行书法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文/李思圻 图/李秋艳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5 23:30:50 人气:

    为了向乌克兰、芬兰展示我国传统文化,和两国学子建立友好关系,2019年4月4日下午14:00,美术学院于西辅一楼会议室展开书法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吴健老师,17、18级书法班部分同学做辅助教学。

    活动伊始,主讲人吴健用PPT向大家详细展示了文房四宝的基础知识,讲述方式诙谐幽默,外国学子积极参与互动。随后,吴健老师教授大家毛笔的使用方法,同时让书法专业的同学们展开一对一辅导,国际友人纷纷拿起毛笔尝试,在书法班同学的帮助下,国际友人尝试写出了“乌克兰”、“中国”、芬兰等国家名称,为中外友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紧接着,吴老师亲自示范如何画国画中的兰花,国际友人也在宣纸上挥毫,在书法专业同学的帮助下,每一位国际友人都完成了一幅自己亲自书写的作品,他们纷纷向同学们请教如何用毛笔书写自己的英文名字,同学们也热情帮他们落款。临走之际,美院1701班的同学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小礼品:剪窗花送给外国友人作为留恋,外国友人们也向同学们表示他们会好好收藏今日的收获。

    一方宣纸即是一片天地,中外学生在这片天地上尽情的泼墨留香,于这接待室内,从心底里感受到了中华流传了数千年的书法艺术。一对一辅导也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让彼此更加了解,促进了良好校园氛围的形成,更推动了中国文化的传播。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李思圻)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