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举办“忆青春奋斗史,圆勤学人生梦”第三届优秀校友宣讲会

作者:文/马鑫蕊 图/曲璐璐 李婵娟 杨瑞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5 23:23:34 人气:

    榜样,是我们汲取力量的宝贵食粮。为了给同学们树立优秀的榜样以及激发同学们的上进心。2019年4月1日晚七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综阶101教室举办题为“忆青春奋斗史,圆勤学人生梦”第三届优秀校友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美术学院1992届毕业生左希文、2011届毕业生戚娇娇、2014届毕业生吴乐乐、2016届毕业生李坚、2019届毕业生马浩源五位校友回归母校为在座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验和奋斗历程。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雪晴,学工办副主任胡强以及美术学院部分学生。本次宣讲会由1807班郭智慧主持。

    宣讲会前,郭书记代表美术学院向优秀校友致欢迎词,并向在座同学们逐一介绍各位优秀校友,同时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郭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宣讲会能够聆听最真实的故事,收获最富饶的资源,并能够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发扬光大,定位好人生目标,并为之矢志不移。

    美术学院1992届毕业生校友左希文,曾任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淮安书画院专职画师,淮安市“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他给同学们分享多年来积累的丰富阅历,并向大家展示他自己的美术作品展,主题为“寻梦问道”。从中我们了解到他的作品近30次入选江苏省文联、文化厅以及江苏省美协等单位主办的各类大展,并多次获奖。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不可拘泥于传统,寻求适合自己的一片天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2011届毕业生戚娇娇校友,曾任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2011届书法学(师范)专业第一位考取书法教师编制的毕业生。现为淮安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骨干教师,并担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淮安市淮阴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她讲述自己高考、考编制、考研时都纷纷落榜,但是她始终坚信“我们班如果有一个人考上编制,那一定是我”,正是有如此坚定的信念和不屈服的精神,才使她在如今的岗位上得心应手。同时,她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编的经验,并且指出进入面试阶段的对策及方案。

    美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李坚,曾任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是美术学院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考取江苏省委选调生的毕业生,现任淮安市公务员。他讲述自己竞争选调生、考公务员的经历的时候感慨万千,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他表示“玩乐只是调味品,不是必需品”,并且鼓励我们要好好定位自己的位置,不可盲目不切实际。他告诫我们“当足够优秀的时候,想要的一切都会来找你的”。吴乐乐校友是美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在校读书期间就开始从事美术教育的创业工作,现担任常州市知名品牌田知花少儿美术集团总经理,创业成绩显著。吴乐乐校友向大家分享了在学校从事兼职时期的心路历程,以及在迷茫中的转折。他说,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一定要守得住坚持,认准了这件事就一定坚持做下去。美术学院2019应届毕业生马浩原,现任1510班班长。是目前第一位考取事业单位的2019届毕业生。他讲述自己专科期间的颓废生活,自我安慰“百分之七十的大学生都是专科生”,他特别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和定位对于在校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坚定自己的梦想,无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都不可以虚度。最后,马浩原校友祝愿同学们青春无悔。

    后汉书中说道:“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五位优秀毕业生校友用他们自身的经历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精神的榜样力量,他们的成功正是很好的证明。我们也可以深切感受到校友们经过社会的洗礼变得更成熟稳重许多。他们的发言句句真心、字字肺腑,有效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带头作用,更极大鼓舞了同学们要矢志不移。我们要弘扬周恩来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审核:夏振华 谢沛阳 责任编辑:姚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