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会干部职责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美术学院  日期:2019/03/27 19:47:15 人气:

美术学院学生会干部职责

━━━━━━━━━━━━━━━━━━

一、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职责

   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对学生会工作负全面责任,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各方面工作。其职责包括:

1、负责召集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计划,布置全美术学院学生会工作。

2、根据学生会章程、学生干部的表现和实际工作需要,在团总支的指导下向美术学院党总支推荐学生干部人选。

3、积极维护和代表本美术学院学生利益,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党总支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和反映学生的思想动态。并自觉接受团总支的指导帮助。

4、围绕上级学生会工作重点和本美术学院的具体情况,独立负责地开展各项工作。

5、督促、检查和指导美术学院学生会各部开展工作 ,代表美术学院学生会向校学生会汇报工作,对美术学院学生会负责并受其监督。

6、抓好美术学院学生会、班委会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其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7、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美术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职责

   全面负责秘书部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在美术学院学生会确立某个会议主题时,要带领秘书部成员积极为会议撰写会议材料。

2、在学生会内部会议召开时,负责记录会议全部内容。

3、按照美术学院要求积极向学生会成员以及美术学院学生传达各项任务。

4、在各项重大活动中,协同宣传部、记者团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工作。

5、强化服务观念,虚心听取美术学院学生对学生会的建议与批评,并及时向美术学院和学生会反应。

 

 

三、美术学院团委宣传部长职责

   学生会宣传部长主要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和学生会各项活动宣传报道的规划和组织工作。其职责包括:

1、认真组织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广大同学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2、及时了解新闻舆论界的宣传重点和美术学院工作重点,牢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3、勤于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善于据此提出工作对策,做好宣传引导。

4、具体负责各班宣传小组的建设、学生自办期刊物的管理以及各种通讯报道工作宣传

5、重大主题的舆论宣传要向党总支汇报,审核批准后付诸实施。

6、做好美术学院学生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和各种宣传稿件的统计工作,每学期宣传报道不得少于30篇。

7、负责各个班级量化宣传方面的考核。

8、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美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长职责

   学生会学习部长主要负责学生学习活动的规划和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组织广大同学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2、及时向美术学院反映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愿望和要求,以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学习条件得以不断改善。

3、根据广大同学要求和成才的需要,组建各种兴趣小组,科学地组织各类学习竞赛和知识讲座活动,活跃第二课堂,拓宽同学的知识面。

4、组织全美术学院同学搞好普通话推广工作。

5、经常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使广大同学掌握科学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6、搞好班级量化管理中有关学习方面的考核工作,并指导各班学习委员做好本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智育成绩的考评。

7、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美术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长职责

   学生会文娱部长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美术学院学生的文化娱乐活动。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美术学院的总体要求和学生的特点,以及人力、财力、物力的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选择正确的活动内容和形式。

2、培养文艺活跃分子,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作用,并注意调动文艺骨干的积极性,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要把他们的工作情况及时向其所在班级通报介绍,并把工作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之一。

3、努力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善于运用各种方法推动和指导文艺活动的开展。

4、搞好重大节目的庆祝活动和文艺汇演工作。

5、负责班级量化考核中的文艺方面的测评。

6、积极组织好学生参与院、美术学院各文体社团的展示与比赛活动,每学年至少协助党团组织开展文娱活动一次。

7、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美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长职责

   学生会体育部长主要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规划及实施。其主要职责是:

1、深入了解同学们对学校体育工作(包括体育课和课余体育活动)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美术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反映有关情况。

2、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体育比赛(如校运动会、各种球赛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活跃校园生活。每学期组织同学参加体育活动应不少于5次。

3、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同学的体育观念,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同学们的体质。

4、注意发现和培养体育活动积极分子,建立各种体育团体,发挥好他们在体育活动中的骨干作用。

5、负责班级量化考核中体育方面的测评工作,并指导各班体育委员做好班级体育考试工作。6、组织同学上好早操、课外活动等,负责督促检查各班早操出勤及做操情况,并如实填写《早操检查记录》。

7、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七、美术学院学生会女生部长职责

   负责全美术学院女生工作计划的制定、检查、落实及工作总结。其主要职责是:

1、强化服务观念,热情关心女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学校有关部门,为女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根据女同学的生理特点,独立开展适合女同学需要的各种宣传教育和文体娱乐活动、强化她们的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意识,帮助其全面发展。

3、运用社会舆论和法律的武器,保护女同学的身心健康,维护她们的正当权益。

4、注意发现和培养女学生干部,关心她们的进步,为她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5、配合其他各部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女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6、协助美术学院做好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主动邀请心理健康老师为女生开设讲座。

7、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八、美术学院学生会社团部长职责

   全面负责学生社团部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在美术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组织的领导下,根据广大学生的要求和实际需要,申请成立社团,经党总支和校团委有关部门审批确认后,组建各类学生社团组织。

2、明确学生社团为教育服务、为学生成才服务的指导思想,坚持自愿、业余、多样、受益的方针,制定正确章程、宗旨和发展方向。

3、负责制订和实施学生会社团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了解社团结构特点,负责向美术学院党总支和学生会推荐各社团负责人,经批准后任命;做好各社团成员的管理工作,及时纳新和成员退出社团手续。

5、加强学生社团特别是学术性社团建设,负责为各社团聘请指导教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6、每学期社团开展讲座、比赛、画展不少于五次。

7、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九、美术学院学生会礼仪部长职责

   全面负责秘书部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在美术学院重大活动中,积极提供礼仪及服务人员。

2、在日常工作中,机动配合学生会其他各部门工作。

 

十、美术学院学生会自管会主席职责

   全面负责自管会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以美术学院与学生会各项制度为基础,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制定各项工作制度,提交美术学院审核后方可实行。

2、带领自管会全体成员积极自主的开展各项工作,并定时向美术学院汇报工作总结。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