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张康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3/03/02 22:00:24 人气:

专业建设是教学工作的基础,是彰显办学特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对高等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科学规划专业建设是谋求发展、形成自身办学特色和竞争力的一项战略性任务。为了积极主动适应新时期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2023年3月2日下午,美术学院举办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杜先伟、副院长苏梅、各专业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研讨。
       首先,各专业系主任对本专业建设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各专业系主任结合“十四五”时期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和今年主要工作内容谈了各专业具体的教研活动计划、工作重点难点和思考。
       苏梅指出,各专业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强化特色建设;强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结构体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还要总结梳理教学科研经验,逐步形成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为申报教学成果奖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杜先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吃透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的上位文件精神,为美术学院顶层设计打好基础;加强与各类兄弟院校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学习;密切追踪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情况。按照国家文件精神、兄弟院校的经验、毕业生的反馈情况和社会需求,来科学合理地进行专业建设。针对毕业创作和毕业论文,大家要凝聚“人才培养质量第一”的共识,将压力层层传导,让每位老师和学生积极投入到指导、创作和写作中去。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将美术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审核:苏梅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