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美院赴涟水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 开展美育浸润计划支教专项实践活动

作者:教务办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2/10/29 11:56:41 人气:

       2022年10月25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组织老师和学生赴江苏涟水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了美育浸润计划实践活动项目之一——剪纸艺术支教帮扶活动,受到校长、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梅教授带队,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负责人钱敏老师和两名学生走进学校,进行剪纸艺术的教授,用传统艺术感染学生,提高学生对传统艺术的兴趣爱好。

       本次支教首先钱敏老师带着学生们欣赏了各种样式的剪纸,学生们对剪纸艺术的兴趣很浓。钱老师通过简单的剪纸图案和示范引导学生学习如何剪纸,学生在钱老师的引导下自己动手剪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学生们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了许多剪纸作品。本次支教的成功开展,成效显著,传承了传统剪纸艺术,提高了学生对剪纸艺术的兴趣,营造了每个学生都可以传承悠久的中华民间艺术的教育氛围。

       活动期间苏院长还与李校长、周主任参观了学校正在建设的学生书吧现场,探讨了设计方案的呈现形式、实施计划,以及如何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本次支教苏院长一行还给涟水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捐赠了一些学生喜欢的画笔、画纸等,为深入帮扶乡村教育美术教育教学提供条件保障。同时还商讨了今后长期的美育帮扶计划,希望淮师美院能够一直为乡村美育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审核:苏梅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