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李天予 张竞夫 梅心悦 张潇 翟珂瑄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13 12:09:30 人气: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美术学院开展“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美术学院从“画、看、祭”等多个维度,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美术学院于12月初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国家公祭日书画作品。活动共征集42件作品,作品内容庄严肃穆,用强烈的视觉冲击,充分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悲剧和战争给人们带来的苦痛。
      为了进一步了解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12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2021级书法班同学前往张纯如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张纯如雕塑前列队肃立,鞠躬悼念。随后参观馆内,透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真切感受到张纯如用生命撕破侵略者的丑恶面纱,揭露南京暴行的决心。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美玲表示:“张纯如用生命揭露那段丑恶的罪行,她追求历史真相,不畏强暴,值得我们所有师生尊敬。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历史,珍惜和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12月12日晚,美术学院学生代表在操场举行“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烛光祭活动。在烛火祭奠现场,同学们将白色蜡烛呈心形排开,并将折叠的千纸鹤和纸花献给先烈,怀着敬畏与缅怀之情,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集体默哀,寄托哀思。洁白的千纸鹤,素雅的纸花,淡淡的颜色中寄托的是我们浓浓的思念,浓缩着我们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之意。
      美术学院开展“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活动体验,引导美院学子继承革命先辈的衣钵,维护和平正义,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不断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铿锵前行的力量

(审核:侯美玲 张梦赏 责任编辑:毛衍博)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