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青春有爱 以艺抗艾”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篇

作者:毛衍博 翟珂瑄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18 22:43:26 人气:

       2021年12月1日是第三十四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广大市民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增强防艾意识。11月17日下午2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青春有爱 以艺抗艾”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双合社区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在我国,艾滋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而老年人群占据了非常大的部分,老年人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十分不足,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中老年人知晓艾滋病的知识,防范传染艾滋病的风险,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正确的行为习惯。活动现场有防艾知识宣讲、发放防艾知识小册子、志愿者专业展示等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志愿者们将创作的书画作品以及文创礼品赠予社区居民们,并一起演唱了歌曲《甜蜜蜜》,希望社区的居民们生活甜蜜蜜,美满幸福,远离艾滋。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升了中老年人防艾意识,消除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同时展示了美术学院同学们的防艾决心,营造了社区关艾防艾的文化氛围。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进行防艾宣讲

志愿者教授社区居民们剪红丝带

志愿者展示水墨画的创作

志愿者展示书法的创作

书法及绘画作品的展示

分发美术学院防艾文创品

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合唱歌曲《甜蜜蜜》

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合照

(审核:侯美玲 张梦赏 责任编辑:毛衍博)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