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迎新季】美术学院举办校纪校规教育、团学工作介绍讲座

作者:许康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03 12:55:23 人气:

2019年9月2日上午8时30分,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综阶301、401召开了校纪校规教育、团学工作介绍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美玲、学工办副主任胡强、党务秘书马娟、团委书记夏振华、辅导员费名扬、李天予和吴苑老师以及19级全体同学。

会上侯书记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淮师的校风校训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侯书记根据《淮阴师范学院规章制度汇编》为新生们讲解了奖学金评比、校园安全和学校纪律与处分等事项。关于医疗保险与参保问题,侯书记针对不同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侯书记指出了同学们在大学里应当好好学习,努力进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自己的大学四年变得饱满而充实。

胡强老师就大学生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胡强老师针对学生学习与学生工作两方面进行阐释,希望新生们学会统筹兼顾,鼓励同学们努力考研,突破自己。

马娟老师为新生介绍了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马娟老师分别从党的定义、党的发展历程、目前党员工作状况、发展党员的程序步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马娟老师强调入党是一项很严格的过程,每一个想要入党的同学都要经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转正这五个阶段,层层把关,关关严格,让有真材实料,真正热爱党,维护党的同学入党。

 

费名扬老师讲到自己主要负责资助管理系统和心理健康两方面的内容,在讲解学生资助方面,费老师谈到不会让每一位新生因为家庭经济的原因而辍学,学校的资助管理系统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新生提供帮助,同时费老师鼓励新生们努力争取奖学金,努力朝国家奖学金方向发展,积极加入伯藜学社。在讲解心理健康方面,费老师强调心理普测与学业压力水平测试的重要性,在大学生活中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随时欢迎同学们前往团委办公室咨询问题与疑虑。

李天予老师为新生主要讲解了宿舍方面的内容。李天予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及宿舍文化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李天予老师指出要严格按要求加强宿舍内务管理,按时熄灯,不私改电源、使用违章电器,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同时要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团结、温馨、和睦的宿舍文化氛围。

吴苑老师就综合测评、竞赛展览、学风建设、考研这四个方面为新生讲解。吴苑老师为同学们叙述了综合测评的方法,并强调了综合测评的重要性。作为新生要多去参加活动,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参加校风建设。吴苑老师以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成果鼓励考生去考研,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

最后夏振华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的机构设置与各部门职责。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能力,参加自己喜欢的部门。部门是磨炼人的一个地方,能够加强一个人的管理组织能力,进入部门能为日后的长远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夏老师还列举了美术学院最近的获奖成果,并希望同学们多多的参与到校级运动会、创意艺术节、周恩来班创建和社会服务的活动中去。

此次校纪校规教育、团学工作介绍讲座让新生更加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环境,加强了同学们对淮师美院的认识,为日后的大学生活夯实了基础。同时我们希望19级的新生能够栉风沐雨,砥砺歌行,不断进取,勇创新高。

(审核:杨四海 许康奇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