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养计划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师范)毕业要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12 16:18:31 人气:

[1师德规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依法执教的意识,自觉恪守中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立志成为“四有”好教师。

[2教育情怀]热爱教师职业,具有从事中学美术教育教学工作的意愿,具有积极的情感、端正的态度、正确的价值观。具有较为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了解中学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尊重学生人格,富有爱心、责任心,工作细心、耐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学科素养]掌握美术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具备扎实的美术专业技能、系统的美术专业理论,具有较强的专业创作能力。理解美术学科知识体系的思想与方法,形成动态的、生发的学科知识,具备对学科知识进行重组、拓展的能力。具有宽广的人文视野,了解美术学科与其他学科、美术与社会实践之间的联系,对学习科学相关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具备综合实践能力和探究发现能力。

[4教学能力]熟悉中学美术课程标准,依据中学生心理发展规律,把握中学生美术学习的认知特点。基于中学美术教学内容,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养成美术课程教学活动设计能力、实施能力和评价能力。能够掌握课堂教学的一般规律,具备组织课堂教学的基本能力,形成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

[5班级指导]坚持德育为先理念,了解中学德育工作中的原理与方法。掌握班级组织与建设的基本规律、技能和方法。积极参与,组织与指导学校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获得丰富的班级管理实践的体验和感悟。

[6综合育人]了解中学生身心发展和养成教育的一般规律,掌握中学生行为习惯和审美规律。理解美术学科育人价值,能够有机结合美术学科进行育人活动,发挥美术学科“课程思政”的优势,紧密结合美术教学进行育人活动。了解学校文化和教育活动的育人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艺术社团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达成综合育人目标。

[7学会反思]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专业发展的能力,了解中学美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内涵、路径和方法。了解国内外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动态,能够根据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确立自身专业发展目标,制定专业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将批判性思维方法应用于工作与学习中,具有一定的建设性批判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教学实践中学会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问题。

[8沟通合作]理解学习共同体的内涵与价值作用,能够在团队协作中学习知识和技能,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掌握沟通合作技能,具有小组互助和合作学习体验。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