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开展“迎六一”艺术辅导实践活动

作者:纪巽猛 张潇 来源:团委宣传处   日期:2023/05/29 09:45:18 人气:

       为让美育沁润乡村课堂,喜迎“六一”儿童节,2023年5月27日下午,美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士桂教授、关工委副主任侯美玲,带领美院“艺徒”志愿服务团学子们,前往淮安市清江浦区甘露村,举办“赤笔丹青学二十大精神 巧手生花筑梦七彩童年”艺术辅导实践活动。
                                                      展纸挥毫 学二十大精神
       美院学子发挥专业特长,耐心为乡村儿童演示隶书、楷书、篆书、行书四种书体,撰写“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六个必要”等内容,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不同的书写形式。泼墨成云,笔下生花,在墨香与挥毫中,体验中华民族文化精髓,感悟二十大精神魅力。
                                                      水墨丹青 喜迎六一佳节
       美院学子结合苏北地区乡村田园特色和孩子们喜爱的绘画主题,以乡村家禽、瓜果蔬菜为素材,通过皴、擦、点、染等传统水墨绘画的实用技法,引导孩子们用手中画笔,精心描绘乡村振兴下诗意的生态环境,让孩子们在水墨绘画中感悟自然之美,感怀祖国之美,喜迎“六一”儿童节。
                                                      染色剪纸 筑梦七彩童年
       美院学子向小朋友详细介绍了染色剪纸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步骤。接着,又手把手地教他们图案设计、点染上色以及注意事项,带着孩子们一起动手创作染色剪纸作品。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也建立起了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此次艺术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乡村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别具一格的传承文化活动,更让孩子们悟一种艺术,守一颗匠心,多一份传承。

(审核:侯美玲 责任编辑:吴苑)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