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千秋文明,镜观万千”铜镜挖掘制作体验活动

作者:王清妍 赵越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18 17:50:05 人气:

       为进一步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丰富并充实学生的精神生活。美术学院于5月17日在淮安市博物馆开展“千秋文明,镜观万千”铜镜挖掘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古铜镜的历史,生动展现了古代铜镜艺术与文化,通过挖掘然后去制作古铜镜,近距离接触并深入了解传统文化,领会其中的智慧。铜镜工艺有着强烈的时代感,在装饰艺术上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在活动中,工作人员从铜镜的发展历史、纹饰、制作工艺、艺术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带领美院学子们亲手打磨、制作出一面属于自己的铜镜。美院学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的铜镜挖掘制作体验活动收获颇丰,并认为传承传统文化艺术是一种自我的实现。
       此次体验活动,给学生们带来了中华传统之美的文化艺术体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向同学们更好地强调了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为我院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苏梅 责任编辑:吴苑)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