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浓墨重彩半边天”扎染非遗文化体验

作者:吴心如 张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03/09 11:12:42 人气: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2023年3月8日下午2点,美术学院在蓝印工作坊工作室开展了“巾帼不让须眉,浓墨重彩半边天”扎染非遗文化体验,所有女教师参加。
       活动开始,钱敏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带领大家从溯源、燃料的制作、扎染的特色等方面深入了解扎染的文化。老师们学习了扎染的基本技法及步骤,对扎染艺术进行了相关讲解,逐步进入了扎染的艺术世界。听完简单的介绍和演示,老师们都充满了期待,拿到扎染材料后,充分发挥想象力,凭借灵巧的双手,运用线、绳、皮筋、夹子等工具,对丝绸进行扎、缚、缀、夹、缝等多种形式的操作,开始做造型,并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待染色完成,洗去丝绸的浮色以后,大家迫不及待地解开了棉布上的结扎物,开启扎染作品时,犹如打开色彩的盲盒,每次都迎来一声声惊叹,老师们纷纷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成品。老师们在扎染的技法中体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韵味,当一块块空白丝绸被大家亲手设计和创造,从这一刻起,它就被赋予了独特的含义。
       这次的扎染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让女老师们深切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体验了扎染文化带来的乐趣,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女老师们表示,要热爱工作,拥抱生活,在工作岗位上,做魅力出彩的新时代女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侯美玲 马娟 责任编辑:毛衍博)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