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作者:崔椿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14 19:21:50 人气: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向2022级新生普及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能力,2022年9月14日15时,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举办应急救护专题培训会,市红十字会曹玲玲医师、李凤医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医师们首先针对关键知识点进行科普讲解,通过播放系列救护视频,生动形象的告知新生发生意外情况时应当如何自救、如何呼救,并针对相应的应急措施与急救方法展开详细解说。同时,提醒大家在施救助人的过程中要善用法律武器保护施救者的权益,让人们敢于施救、给予施救。实践环节,两位医师就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常见急救方法展开详细示范。首先,向同学们科普急救箱工具,以及介绍AED(自动体外除颤机)的使用方法。其次,医师们通过情景引入,向同学们实际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确认环境安全、意识判断、现场呼救、寻找AED、定位、按压、清除异物、人工呼吸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最后,老师邀请了在场同学在指导下进行现场演示,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进一步提升学员应急救护的能力。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不仅让新生们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关键性操作,而且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以致用,遇到突发事件能进行有效的急救,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侯美玲 张竞夫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