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福满中秋 情聚淮师”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文/张潇 梅心玥 图/崔椿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10 09:26:29 人气: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组织开展“福满中秋  情聚淮师”中秋主题活动。

互助友爱、共度中秋

       9月9日下午4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西辅楼接待室召开了美术学院关工委中秋慰问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和党委副书记侯美玲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中秋节慰问礼品,令少数民族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月圆中秋、月饼暖心

       为让广大美院学子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传统佳节,学院专诚订购了多种口味的月饼,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同学们的亲切关爱,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感受到美院大家庭的温暖。发放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月饼不仅是一份真挚的祝福,更承载着学院对同学们的情感,彰显高校对学子的人文关怀,传递厚重的大学文化和精神。

缘聚淮师、同庆佳节

       值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院诗歌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喜迎中秋赏月会、中秋诗歌会等文化活动,既让同学们在传统佳节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又注重引导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好地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心怀感恩、共诉团圆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以中秋佳节为契机,借助易班、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送出中秋祝福与寄语,向异地生活的家人、朋友传递节日问候,表达对他们的真情牵挂与思念之情,唤起在校大学生对父母、亲人、老师、朋友的感恩意识。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本次中秋活动以多角度、多维度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增强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并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让学生知分享、懂感恩。

(审核:侯美玲 马娟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